close

我很喜歡種多肉植物,像石蓮花就是其中一種,去年夏天卯起來蒐集,到了一種有點變態的程度。

多肉植物是沙漠植物,喜歡乾燥,最容易殺死它們的方法就是澆太多水,再來就是天氣一到零下,就全死光,因為多肉植物葉子裡都是水份,一到零下就會整株立刻死給你看...。在台灣不用擔心,因為天氣不太可能會到零下(除非你住山上啦....玉山之類的...)>.< 我現在住的城市,冬天就是一直猛下雨,然後有時候會冷到零下。所以整個冬天我跟我老公就常常把盆栽搬進搬出,搬到院子裡的儲藏室放著躲冷天氣或雨。好辛苦....

現在冬天終於過了,天氣也越來越好了,我才有機會拍照。

這個冬天,有的長得很好,有的被我不小心給澆太多水,死了一大半.....。所以我才說有喜有悲啊~嗚

以下照片左邊都是去年夏天的樣子,右邊是現況。

01.jpg

這個是Jade Plant,本來從另一個買回來的盆栽撿到葉子,想說還可以種(多肉植物可以無性生殖,葉子放下去就自己長根這樣),結果竟然長出來的跟從原本撿來的盆栽的植物長不一樣。猜想應該是在店裡不小心掉進我要買的盆子裡,心裡想簡直真是賺到。至此之後,我都很不要臉的去偷減掉下的葉子放到我結賬的盆子裡(噓)

總之,這株過了一個冬天長高了很多,好開心~

(下面還有更多)

02.jpg

這也是掉下來的葉子放土上給它長,現在長得小小的一朵哩~這好像叫California Sunset

03.jpg

Mini Blue Chalk長了小隻的在下面(嘻)

04.jpg

接下來是受害區....Flapjacks (原意是鬆餅的意思,大概是因為葉子很像鬆餅背,所以被取這名字),因為一直下雨,本來整株都快死快死樣,我給他換土,整株根都砍光,再插土裡種,救回了中間那一點點,嗚~本來長很大的說~

 

05.jpg

這更慘,Fire Sticks也是因為太多水,根開始腐壞,這次我懶得換盆了,就讓它自生自滅,結果中間的那一團沒有死,好感動

 

今年雨量多到公公婆婆的桃子樹死了.....根長了霉,爛了.......整株砍掉(好像他們不想重練了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